重拳!山海天开展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专项整治

2018-08-08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山海天开展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专项整治

  大众网日照8月8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 “麻烦出示下相关证件,包括办学相关证照、老师的资格证书等。”近日,山海天社发局会同安监、食药、建设、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消防、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对域内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此次专项整治共勒令12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停办,13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整改。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整治,根据前期的摸底排查等信息,分别从办学许可、办学行为、校舍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安保设施、消防安全、收费行为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对12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下发了停办通知单,并对13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下发 “限期整改通知书”,告知其违法行为,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

  下一步,山海天将建立强化民办教育管理、规范培训市场秩序、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对下发整改和停办通知单的办学机构将采取“不定期回头看”的方式加强监管;对有意办学的机构加强指导,规范各类民办教育机构的办学行为,使民办教育事业在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