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所爱心书屋“求书若渴” 盼您捐书滋润乡村孩子心灵

2018-08-06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8月5日讯(记者 侯彦平)暑假来临,很多孩子选择在书香中充实自己。但是对很多农村孩子来说,能够读一本好书,是个奢侈的梦想。

  据日照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年寒暑假都会组织人员下乡,发现在不少偏远的农村,孩子们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就是书籍。但是很多农村家长没有给孩子花钱买书的意识,孩子们的书本少得可怜,不少孩子没有书看,只能是迷恋网络、手机游戏。“农村学校的给孩子们提供的课外读物也很少,根本满足不了孩子们对图书的渴望。”

  “让农村孩子看一本好书”,成为妇联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门。记者了解到,目前日照市已建有省级妇女儿童家园27所,面向社区儿童开展学习、心理、娱乐、平安自护等方面的辅导和帮扶,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儿童家园里的书一直是“不解渴”状态。

  为丰富家园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倡议大家一齐行动起来,将家中适合孩子的阅读书籍捐献给妇女儿童家园、留守儿童活动站,帮那里孩子们过一个多彩的暑假。

  一方面,我们呼吁市民为农村孩子踊跃捐献闲置的图书;另一方面,我们也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企业,为偏远农村的妇女儿童家园认捐书屋。根据妇联给的数据,每所书屋可承载4000册图书,企业只需要捐出20000元钱,便可为一所书屋认捐并命名。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您的捐赠也许有限,但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拳拳爱心,可以感动一生。诚挚期待更多市民和企业加入到捐书活动中来,把曾经给予您丰富营养的书籍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捐送给家园中的孩子们,让您的爱心与书籍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如果有市民想捐赠图书,可以将书送给我们。地址在日照市烟台路与莒州路交叉路口北50米路西城投公司二楼大众网日照频道内。

  我们将打包整理后,将您的爱心全部运送到偏远山区的妇女儿童家园内,让知识去浸润农村孩子的童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