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棚改安置楼已开工49896套

2018-08-06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8月6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日,日照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调度会召开,记者获悉,目前全市棚改安置楼开工49896套,完成年度任务的58%。按照要求,今年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开工任务为8.6万套,要求今年10月底前100%开工,同时基本建成1.2万套棚改安置房。

  据介绍,棚户区改造是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的重要方式,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日照市棚改工作推进受融资形势的影响,面临比较大的困难。

  截至目前,日照市棚改安置楼开工49896套,完成年度任务的58%,居全省中游水平,但存在区县进展不平衡问题。岚山区从去年就开始对今年的棚改项目进行梳理,有的项目去年就已提前开工,赢得了工作主动。莒县就腾空土地出让问题与国土部门积极对接,山海天两城街道驻地棚改结合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都给棚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新的思路。很多经验、理念值得学习借鉴。

  今年,日照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开工任务8.6万套,要求今年10月底前100%开工,同时基本建成1.2万套棚改安置房。会上表示,各级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念,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力争棚改安置房“早开工、早回迁”。

  市住建局副局长董建华在会上要求,要加强棚改项目统筹调度推进工作,争取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完善“五项审批”,“四证一书”手续办理,加快工作进度。各区县要对未开工项目进行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寻找解决的办法,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力争10月底前全部开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