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跨省网络贩毒案告破 日照首次对毒贩判处死刑

2018-07-30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念东 刘晓雨

  大众网日照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念东 刘晓雨)近日,日照市最大的一起贩卖毒品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9名被告中有2人被判处死刑,2人被判处死缓,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3人被判处3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这是日照市史上首起对毒贩依法判处死刑的案件。

  该案是日照市局禁毒支队联合五莲公安机关办理的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因抓获吸贩毒人员多达30余人,查获毒品数量高达39.6余公斤,打掉贩毒网络跨越十余省市,入选2008-2017山东省缉毒精品案例,这也是日照市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毒品案件之一。

  2015年9月,五莲禁毒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发现,五莲籍唐某某利用互联网贩卖毒品,涉及多个省市,涉案人员众多,毒品交易数量巨大。日照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增派精干力量,加大案件侦破力度。根据网络贩毒隐蔽性强、跨区域性等特点,专案组制定侦查方案,奔赴河北、河南、广东等十余个省市深入侦查,一个隐藏在背后的重大网络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成员通过QQ认识,发展下线,大肆贩卖毒品,涉毒QQ群多达数十个,人员2000余名。

  经过长达7个多月的潜心经营,警方已基本查清该贩毒团伙关系脉络,广东的杨某某、刘某从上家手中购买毒品,河南的杨某中间介绍联系,通过快递将毒品发给河北的赵某某、山东的陈某和陈某某等人,再由唐某某等人向下线分销。专案组决定全链条打击、分批次收网,2016年2月专案组民警先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张某某等底层“零包”贩毒人员抓获。4月初,专案组民警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将赵某某等人抓获归案,查获毒品冰毒1.5公斤。4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茂名市和河北省秦皇岛市两地同时组织收网,杨某某、刘某、贾某某等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当场扣押冰毒2公斤。4月下旬,民警在山东省临沂市将陈某、陈某某抓获归案,当场扣押冰毒1.03公斤,至此涉案主要人员全部抓获归案。

  该案是一起特大跨省网络贩毒案件,是近年来日照市禁毒单案缴获毒品、毒资最大的案件,涉案团伙系多人参与、毒源复杂、大宗贩毒和零星贩毒交织的重大吸贩毒团伙,具有极强的社会危害性。该案的成功告破,彻底摧毁了该网络贩毒团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