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从严治旅 全力保障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2018-07-28 1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惜玉

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联合工作组进行导游职业资格检查

联合工作组对海洋公园进行安全检查

  大众网日照7月28日讯(记者 梁惜玉)7月28日上午,东港区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区旺季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东港区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旅游局局长郑丽丽主持会议,东港区发改、交通、工商、质监、食药监、旅游、公安、消防等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及参加联合执法人员参加会议,东港区政府打私办主任陈建华对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建华要求要从促进“旅游富市、全域旅游、放管服改革”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对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明确整治工作重点,加强旅游安全、旅游交通秩序、旅游市场价格、旅游行业、旅游购物店五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黑车”、“黑导”、“黑社”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对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全力维护市、区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郑丽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职责分工,精心实施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部位,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从严重扰乱旅游市场消费秩序、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敏感突出问题入手,确保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要积极发扬部门联动、协同作战的优良作风,形成综合整治的强大合力,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形成高压态势,达到震慑效果;要健全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及时妥善处理旅游投诉案件,确保旅游投诉有回复、有结果,游客满意。

  会后,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启动。联合工作组先后赴灯塔风景区、世帆赛基地、海洋公园等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7月11日全市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暨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会议后,区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根据职责分工分别开展了旅游市场综合整治。

  东港区工商局开展了涉旅企业消费投诉专项培训和旺季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对灯塔景区、世帆赛基地、万平口海洋公园、日照海洋公园、东夷小镇等重点景区景点进行督导检查,督导各涉旅经营单位建立商品进货查验、商品质量和服务承诺、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等各项自律制度,杜绝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合同欺诈、不正当竞争、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三包”责任等违法行为。东港区综合执法局对城区主干道两侧占道经营摊点进行了集中清理。东港区旅游局对游客投诉较多的景区和旅行社进行了约谈,要求景区和旅行社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