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质监局召开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工作座谈会

2018-07-27 17:29: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刘佳

副局长刘涛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7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佳)为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环节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规范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行为和市场秩序,7月20日上午,市质监局组织召开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工作座谈会。市质监局副局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港区、开发区、山海天质监局(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市局稽查局、特检分院分管负责人,市区内7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市住建、安监、物价三部门参加。

  刘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一个多月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市和区县上下联动,监管与执法共同发力,严厉打击非法充装、违法充装行为,充装行为明显规范,充装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已经形成专项整治压倒性态势。但必须看到,按照“不敢、不能、不想”三部曲,当前还处于第一阶段。

  刘涛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方面,企业一定要明码标价,信息公开,让老百姓有知情权、选择权。不能以安全之名,搞所谓的以旧换新“一刀切”,强买强卖,侵害老百姓利益;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在研究制定政策,出台监管措施时,也要统筹兼顾,尤其要充分考虑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考虑不同消费群体的实际情况和诉求,不能搞片面化、极端化。

  刘涛要求,要多措并举,勇于创新,努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整治已进入深水区,气瓶检验、报废问题,正在多管齐下,加快研究解决。鼓励支持各地、各充装站多想出好办法,想出治本之策。行业组织要切实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下步将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实施举报奖励、部门联合监管联合惩戒,大幅增加违法成本,让违法企业、失信企业寸步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