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教育局党建“深一度” 教育向优“快一步”

2018-07-26 14:17: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娄善伟

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教师开讲活动_副本 

济南路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北京路中学、海曲中学、西湖中学联合办学签约仪式

大众网日照7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娄善伟)东港区教育局党委立足教育工作实际,用党建“五度”建设,着力打造德才兼备、担当奉献的党员干部教师队伍,助推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奋力迈进,积极为东港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教育力量。

半年完成义务教育投资8000万

打好“能力提升年”活动与教育工作结合“组合拳”,全区着力推进实施督导组与学校包保工程、城乡义务教育学校联合办学工程、骨干与青年教“青蓝”工程及“名师名校长”挂牌引领工程、学校全面发展生与特长发展生结对共学工程。将全区义务教育学校结成23对联合办学实体,不断缩小城乡与校际办学差距。

全区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半年完成义务教育投资8000万元,开工校舍面积1万平方米,已建成6.25万平方米工普惠性幼儿园建设13所。认真执行校园规范化建设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快多媒体教室、智慧校园、校园网建设。

送教下乡30余次关注留守儿童

全区积极开展了“岗位·责任·能力·幸福”大讨论活动,以千名党员先锋岗的形式,让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腿,推动教育服务水平提升。

全区认真开展30余次送教下乡、公益进社区活动,通过文明新风倡导、政策理论宣讲、文体活动组织、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方式,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被表彰为“国家卫生城市复验工作先进单位”。

为创建省健康示范区作贡献,50所学校通过“区健康促进学校”验收。发放爱心助学资金144万元,建成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室”15处积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一师一优课获省、市优课奖175节

全区教育系统刚以学习、调研、提升为突破口,全面实施能力提升“五围绕、五抓强”工程。开展师德教育宣传月、师德提升等活动,撰写调研报告,精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着力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

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五学习日、假期培训,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政治学习教育。1-6月,“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学习学时、千人以上党委竞赛排名等均为全区第一。组织部分初中校长、教师到浙大、南师大参加高级研修。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获省、市优课奖175节。

承办了全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聚焦文化”研讨会,评选国学小名士、美德少年。组织第33届科技创新大赛,获省级比赛资格占比突出,科技创新成果类13件(全市共14件)、少儿科幻画比赛12件(全市共20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中国·岚山头第四届渔文化民俗旅游节开幕

    VCG111159627857

    2018年7月25日,山东日照,“2018中国·山头第四届渔文化民俗旅游节”在岚山多岛海风景区隆重开幕。现场上万人齐聚仪式现场,一同感受祭海、敬海、爱海、护海的传统风俗。 [详细]

    07-26 10-07日照大众网
  • 日照兰州路桥洞积水仍未处理 有车辆驶入抛锚

    一辆香槟色汽车抛锚在了积水中间

    7月23日,台风“安比”过境,给日照带来了暴雨,暴雨过后,市区多个桥洞积水严重,7月25日,大众网记者发布了《日照兰州路桥洞台风积水严重 道路仍在封闭中》的报道,7月2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桥洞,发现积水仍未处理,道路仍在封闭中。 [详细]

    07-26 10-07日照大众网
  • 雷阵雨+9级大风 日照开启“烧烤+蒸煮模式”

    台风、大雾和雷阵雨,日照这周的天气可以用两种烹饪方式来概括“烧烤”和“蒸煮”。未来三天,日照将要开启“蒸煮模式”,34℃高温+雷阵雨+8~9级的短时大风,市民和网友们要一边防晒一边防雨。 [详细]

    07-26 14-07日照大众网
  • 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冒酷暑开展气体报警器检定工作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高温天气持续,为了保障石化企业生产安全运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消除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近期,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在高温室外环境持续开展现场检定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山东钢铁日照公司、日照港油品码头有限公司等单位213台报警器检定工...[详细]

    07-26 10-07日照大众网
  • 密闭性更强防超载!日照市区渣土运输车全部“换新装”

    25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进一步避免渣土运输车两撒漏、超载等问题,日照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部改为苹果绿色平推式密闭运输车。 [详细]

    07-26 10-07日照大众网
  • 任家台边防官兵护航渔民节圆满举办

    2018年7月25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任家台第二届渔民节在任家台渔港举行,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官兵根据上级部署,承担活动现场安保执勤工作。 [详细]

    07-26 10-07日照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