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冒酷暑开展气体报警器检定工作

2018-07-26 10:14: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张凤旺

检定现场 

检定现场 

检定现场

大众网日照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凤旺随着三伏天的到来,高温天气持续,为了保障石化企业生产安全运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消除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近期,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在高温室外环境持续开展现场检定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山东钢铁日照公司、日照港油品码头有限公司等单位213台报警器检定工作。

  报警器是企业常见的计量器具,它能够准确探测出空气中可燃气体、有毒气体的浓度,做出声光报警或联动动作,使用户防患于未然,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但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因环境、温湿度的影响或使用年限过长导致灵敏度下降等问题,因此做好气体报警器的周期检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在检定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报警器安装位置高、安装区域危险、安装点环境恶劣等困难,开启“桑拿”模式,冒高温、战酷暑,严格依照检定规程对企业内所有气体报警设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定,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和仪器设备的量值准确。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就气体报警器的维护保养及安全使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确保企业在用报警器计量的安全,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