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启动用人单位劳动法、社保法遵守情况专项检查

2018-07-11 17:00: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高明莉

大众网日照7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高明莉)为进一步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决定自2018年7月2日至8月3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对加工制造、采矿、物业、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劳务派遣企业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遵守高温津贴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并交纳社会保险费,遵守劳务派遣规定等情况集中力量开展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推行随机抽查检查,综合运用提醒、约谈、告诫、责令改正、行政处罚及移送司法机关等手段,加强对违法主体及有关人员的事中事后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及时严肃处理。同时按照《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的规定,对企业实行分类监管,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违法情节严重的,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的有关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