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6家“四型就业社区”获省市两级奖补128万元

2018-07-10 17:28: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赵轩

大众网日照7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赵轩)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根据《山东省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拨付日照市第二批16家单位奖补资金,共计128万元。截至目前,全市43家“四型就业社区”共获得省市两级奖补资金344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延伸基层力度,创新改进公共服务方式,推动充分就业、积极创业、智慧就业、标准服务工作在社区的融合推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的作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拨付80万元,作为日照市第二批16家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奖补资金。其中,市级在省级奖补的基础上,每个社区加获奖励3万元。以上,16家单位共获得奖补资金128万元。

截至目前,日照全市共有43家“四型就业社区”获得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财政厅拨付的奖补资金,总额已达344万元。

在日后的工作中,各区、县会尽快将这笔奖补资金拨付给辖区内的相关项目单位,用于继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作用。

据悉,资金将重点用于开展就业失业信息登记、城乡劳动力调查、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网络建设及维护工作。同时,这笔资金也将在购买职业介绍,开展就业创业测评及辅导、基本就业创业服务和就业创业工作的过程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届时,群众关心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切实有效地得到解决。

附:日照市第二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认定名单:


东港后村镇后村社区

东港石臼街道滨海社区

东港区涛雒镇下元社区

岚山区安东卫街道东街社区

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南街社区

岚山区岚山头街道圣岚路社区

岚山区岚山头街道童海路社区

岚山区黄墩镇甲子山社区

岚山区黄墩镇粮山社区

莒县浮来山街道田家店子社区

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社区

莒县店子集街道店子社区

莒县长岭镇小岭社区

莒县闫庄镇柳源社区

莒县龙山镇西楼社区

莒县城阳街道北关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