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开赛 355名选手竞速山海天

2018-07-09 14:04: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开赛 

选手们蓄势待发 

开始比赛 

比赛场景(于安杰摄)

大众网日照79日讯(记者 牟泳锟)8日,日照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山海天开幕,凉爽的气温吸引了来自日照及周边区域355人,选手们欢聚一堂,在驻龙山风景区展开了激烈较量。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切身感受到了山水风光。

“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世界风行的环保健康新时尚。这次比赛不仅是一场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普及大众骑行活动的传播之旅,也是一场感受驻龙山风景区自然景致、风土人情的观光之旅。

50岁的王洋是来自滕州的选手,今年是他骑行的第4年,此次参加的是精英组比赛,他表示本次比赛的天气和环境十分适宜,沿途还可以欣赏到山海天驻龙山的自然风光,现场秩序也维护的很好,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到山海天参加比赛。

今年,山海天将休闲体育作为主导产业加快培育,重点打造驻龙山体育公园、游艇码头等项目,积极承办一系列精品赛事活动,深入推动“体育+旅游”,尽快形成“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下一步,山海天还将把赛事举办地驻龙山高标准建设为融专业户外运动与大众休闲体育等于一体的基地,围绕承办赛事,发展运动器械生产销售、赛事营销策划、后勤保障服务等上下游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综合效益,把休闲体育打造为山海天的特色品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是由日照市体育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主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宣传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山东驻龙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场高水平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