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困海浪命悬一线 山海天阳光海岸安保部涉险救人

2018-07-0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牟善强刚从海中把游客救出

牟善强刚从海中把游客救出

 

平时工作的牟善强

平时工作的牟善强

 

游客被救到岸上

游客被救到岸上

  大众网日照7月3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在山海天阳光海岸景区,发生了惊心动魂的一幕。由于游客忽略了风急浪高的危险,在海里游泳导致自己被困浪中,在岸边巡逻的景区安保部部长牟善强发现落水后,二话没说,“扑通”一声扎进风浪中,把落水男子安全救上岸来。

  7月1日18时许,景区安保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游客在海中上下浮沉、拼命挣扎,安保队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将该情况上报。接到报告后,安保部部长牟善强及队长李镭立马赶赴现场,由于海上风浪较大,就连救生摩托艇都难以正常运行,面临如此危急的情况,他们没有迟疑,披上救生衣冲入海中。

  “当时这名游客已经是漂浮状态了,随着海浪翻涌起伏,可以说情况已经是十分危急”从出发点至目标点有70多米距离,牟善强用了不到10分钟。“当时幸亏是涨潮的情况,游客会随着海浪往岸上冲,这也给救援准备了时间。”

  很快,牟善强顶着风浪游到了遇险者身边,他第一时间把救生圈套在了神志不清的遇险者头上,然后用左臂夹住他,奋力的朝岸边游去。“幸亏这名游客被灌了很多海水,让自己漂浮起来,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牟善强心有余悸的说道。

  上岸后,牟善强利用所学的救生知识,迅速清除溺水男子口、鼻中的污物,抱起腰腹部,使其背朝上、头下垂进行倒水,男子吐了几大口海水后,就渐渐的苏醒过来。

  “看到游客醒过来,我悬着的心当时就放下了。”牟善强说。由于救人下海的时候,也被海水灌了几口,再加上体力透支严重,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此时120救护车赶到,安保队员劝导围观的群众让开道路,协助医护人员一起把溺水者送上了救护车。

  采访时,牟善强告诉记者,当时游客处境非常危险,如果不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情况紧急,自己根本就顾不上想什么,直接跳下海了。“当天也是党的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我的职责也告诉我必须下海救人。”牟善强还说,“在最危急的那一刻,我只想着赶紧救人。”

  生命一线命悬,那一刻,一定是不假犹豫的思考,冒着生命危险英勇救人。这一刻,凭的是一腔热血和满腔责任,让人为之动容。37岁的他,纵身跳海中,在滔天巨浪中,拽住溺水者。10余分钟的救援,每一秒都是生死考验。他用钢铁般的意志,从肆虐的海浪中抢回了生命。沧海横流,才显英雄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