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照市民艺术节定于7月6日开幕 吉祥物首次亮相

2018-07-03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IMG_0323

 

IMG_0333

  大众网日照7月3日讯(记者 孙瑜泽)7月3日上午,市文广新局在日照市会展中心举办了2018年日照市民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会议就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筹备工作情况和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并首次展示了文化艺术节LOGO和吉祥物,同时,会议中就现场出席的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一一详解。

  本次市民艺术节的举办,是为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高市民文化艺术素养。集中力量倾力打造的“活力日照·乐享文化”系列品牌活动,被写入2018年《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日照市民文化艺术节自6月底开始,为期4个多月。将于7月6日举办开幕式,活动主题口号定为“活力日照·乐享文化”。日照市民文化艺术节是“活力日照·乐享文化”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把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来打造,充分展示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专门设计了文化艺术节Logo,并确定将日照甲壳虫动漫公司设计推出的“太阳鸟”作为艺术节吉祥物统一对外推介。

  2018年日照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分为市级和区县级两个层面,以市中心城区为核心,辐射各区县,由123项主题活动组成。市级层面的活动涵盖演艺表演、展览展示、艺术讲坛三大版块共计60项主题活动。

  通过举办市民文化艺术节,建设促进文化消费的重要平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展现新时代日照市民的精神风采。以文化的繁荣,满足人民的期待;以文化的魅力,提升城市的品质;以文化的力量,提升城市中央活力区的内涵。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旅游富市”发展战略,做好各项城市推介工作,向八方游客展示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届市民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市文化馆、市艺术剧院、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市创作办、日照华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