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

2018-07-03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彭凤超

2

 

3

 

4

 

5

 

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

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

  大众网日照7月3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彭凤超)6月29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前期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掌握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开展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发展。

  会上,韩敏检察长对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县检察院分管检察长汇报了本院上半年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扫黑除恶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共日照市委政法委会议纪要》等内容。

  韩敏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依法办案,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程序意识,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要准确适用证据标准,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拔高”;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两级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要及时了解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专班力量;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依法办案的专业化水平,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开展好督导检查,全面查找工作短板,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全市检察机关专项工作整体推进。

  最后,秦林玉副检察长就落实本次专项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宣传、搞好办案力量统筹等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区县院分管领导、侦监、公诉科科长,市检察院侦监处、公诉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