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仙境海岸·鲜美烟台”采访活动启动

2018-07-03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东朋

  大众网7月3日讯(记者 刘东朋)2日下午,“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在烟台市正式启动,“仙境海岸·鲜美烟台”采访活动也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省网信办一级调研员乔兰山,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现场讲话、致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中顺、烟台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为媒体代表授旗。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兴林出席了仪式。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搜索、中国经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网、一点资讯、腾讯、网易、搜狐、梨视频、大众日报、经济导报、山东商报、齐鲁周刊、大众网、齐鲁网、中国山东网、鲁网、山东24小时、掌上山东、速豹新闻等中央、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驻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火山视频、UC、百家号等平台的自媒体大咖,共同组成了40余人的采访团参加了活动。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主持了启动仪式。

  乔兰山表示,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唯有面朝大海、经略海洋,方能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山东的海岸线总长占全国的六分之一。今年5月,我省制定印发《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山东现代海洋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2.3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23%。本次活动以“海洋图志”为主题,聚焦“山东蓝色新动能”,正是对当前我省海洋经济的一次生动展示与深度解读。作为本次活动的首站烟台,近年来海洋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以转换海洋经济新旧动能为主线,海洋运输、海洋旅游、生物医药等海洋产业走在全省的前列。因海而生、依海而兴,海洋是烟台和威海两市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最大潜力。

  王法争表示,山东是海洋大省,在海洋资源、海洋产业、海洋科技等方面优势突出,在海洋强国建设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本次活动以“海洋图志·聚焦山东蓝色新动能”为主题,以烟台为始发站,在接下来四天的时间里将沿我省沿海城市进行采风报道,走进烟台和威海的多个县(区),通过实地走访各产业园区、项目基地和旅游景点,深入探访和挖掘烟威两市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做好海洋强省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鲁网将携手各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达人,除了通过图、文的方式第一时间发布以外,还将采用新型传播形式,着力打造专属视频传播矩阵,以高水平影像、独特新闻视角,及时展现海洋经济新气象。

  徐少宁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了欢迎。他表示,烟台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支点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曾荣获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鲁菜之都等多项殊荣。今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推进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打造文化旅游名城持续加力,在发展海洋经济、做活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不少经验。

  徐少宁表示,我们举办这次媒体行活动,目的就是响应省、市委的号召,为烟台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加油鼓劲、营造氛围,让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享誉海内外。

  最后,张中顺和张祖玲现场为媒体授旗,新华社记者孟谨和梨视频记者冀强作为媒体代表,分别接过了“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和“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旗帜。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采访团将踏上烟威之旅,细细品味两地的红色文化、生态人文、旅游物产之韵味,参观新兴产业、优秀企业,充分感受胶东人民的热情好客。采访团成员表示,表示将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为此次活动创作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作品,为展示烟威、宣传山东做出积极贡献。烟威两市的海洋经济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