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商局合同帮农助力乡村振兴

2018-06-30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大众网日照6月29日讯记者 王明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挥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三农”,推动日照市新农村建设,关注和改善民生,为广大农民提供智力支持和物质实惠,日照市工商局联合东港区工商局、岚山区工商局近日举行了“乡村振兴——合同帮农”系列活动。

  6月28日市工商局分别在东港区西湖镇和岚山区中楼镇举行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免费发放仪式。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军礼带队,合同科、办公室等一行8人,岚山区工商局局长、分管局长,东港区工商局副局长参加。合同科及工商所人员现场向农民免费发放涉农合同示范文本1万余份。在发放现场,广大农民踊跃领取合同示范文本,就签约中的问题纷纷进行咨询,工商人员热情解答疑问,当场讲解签约常识,此举深受农民群众欢迎。

  在随后的研讨会中,市工商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军礼对区县局同事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区县局积极沟通协调,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要加强与蚕茧站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搞好支持配合,努力形成“政府支持、工商推动、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

  日照市工商局一直把“合同帮农”工作作为工商机关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充分认识了“合同帮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区县局建立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靠上抓、业务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广普及已制定的涉农合同示范文本,打牢“合同帮农”工作的基础。逐步形成以点带面的格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收入。

  “这合同示范文本真好用,我们很满意。”6月27日,到西湖工商所领取“桑蚕鲜蚕定购合同示范文本”的蚕农马可明,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日照市工商局以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中心,深入当地涉农企业和乡间地头调研,查找农村合同存在的问题,纠正了合同中的不平等条款,本着合法、合理、公平的原则制定出了切合本地实际的合同示范文本,免费发放给农户,规范了合同文本的使用,避免了农户不必要的损失。

  据了解,日照市工商局为认真做好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的推广工作,近日重新修订了《桑蚕鲜茧定购合同》,并印制了12000余份文本。同时组织开展了多次服务“三农”——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免费发放活动,深入村镇免费发放合同示范文本。全市各区县局也积极推行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并将本辖区主要经济作物所需要的蔬菜、果品、茶叶、蚕茧等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种类、数量进行了统计上报,市局进行了集中印制。目前全市共免费发放茶叶、蚕茧等涉农合同示范文本210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