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毕业典礼 毕业生走红毯校长"拨穗"

2018-06-25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宋广新 李文振

校长张洪海为博士生代表“拨穗”

毕业典礼在学校阳光会场隆重举行

毕业生意气风发,开启人生新征程

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为支教团庄重授旗

师生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6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宋广新 李文振6月24日上午7时30分,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8966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意气风发走上红毯,迈过“就道”“弘道”之门,校长亲手为毕业生进行了拨穗

今年全校共有7743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1223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日照校区3791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552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愿他们从美丽曲园再出发,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

在充满深情的乐曲声中,毕业生们意气风发走上红毯,迈过“就道”“弘道”之门,学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教授代表,首次为全体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颁授证书,祝贺他们学业有成,一张张照片定格下青春中最美的瞬间。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校长张洪海在毕业典礼上深情致辞

张洪海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致辞中,张洪海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是你们对学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坚定了我们办好孔子家乡百年名校的决心;是你们对学校无悔的支持和包容,推动了学校每一项改革的进程;是你们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活力,使学校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张洪海以外语学院于群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霸班”的故事,表达了对2018届毕业生的由衷钦佩,高度评价了他们学而不厌、求真向善的执着追求,仁爱共济、立己达人的社会关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有幽默的调侃,更有深情的诉说,与大家分享了毕业学子对母校曲园的热爱、对父母恩师的感激、对好友同窗的不舍、对再启新程的信心,以及对“曲园精神”的深刻感悟。他们表示,将把立己达人的德性、崇真尚实的睿性、弘毅致远的韧性这一“曲园精神”发扬光大,并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毕业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为支教团庄重授旗,勉励支教学子不负期望、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推动祖国西部的基层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19名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满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春壮志,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支教团和研究生支教团。

今年,首次通过视频在曲阜、日照两校区同步举行毕业典礼。典礼现场,两校区师生通过大屏幕互相挥手致意、隔空连线传情,张张笑脸、阵阵欢呼让儒风海韵的曲园风华与浓情溢出屏幕、注满心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