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搜毒犬哈雷的自述:我的警犬生涯

2018-06-2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邹慧 腾洋 关道锋

大家好,我叫哈雷,是一条史宾格犬,今年已经六岁半了,相当于人类的五十岁。不要看我样子温顺憨厚我可不是宠物犬,我是一只长在警营、根正苗红的毒犬!

出生于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父母都是优秀的警犬,在那里,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在我六个月大的时候,有幸被来自日照的警察叔叔选中,被带到日照特警支队,开始了我“警犬”生涯。

我属于中型运动犬,有着紧凑的身躯。我平日里活泼温顺,对新鲜事物有很高的积极性。不要小瞧我,我嗅觉灵敏的鼻子是毒贩的天敌,所以我的不少好兄弟都干起了缉毒犬的工作。

我每天都要接受严格的训练,上午下午各要训练一个小时。奔跑、跳跃、坐卧都是我必须练习的基本功。

除此之外,我还要接受特殊的嗅觉训练。训导员把毒品抹在我喜欢的物品上,让我熟悉毒品的味道。逐渐的,我的饲养员开始增加难度。他把毒品藏在屋里、车上的某个地方,让我去找。而我呢,通过气味,每次都能机智的嗅出它的藏匿之地。

别看我个头小,我可是战功赫赫。我参加过多次搜毒行动,有一次,就配合刑警在日照酒店房间的床底下搜出过整整一公斤的毒品,可谓是立了大功

夸完了我自己,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吧。这是可乐,是我们警犬队伍中出色的搜捕犬。它可以在山地等各种复杂的地方根据气味搜到警察想要寻找的人和物。

全市大小活动中,你们都可以看到可乐的身影。当然,训导员也经常带着我们到人流量多、车多的地方去巡逻,他们管这叫社会化训练,所以我们不怕人多,大家也不用怕我们失控,无端扑咬路人。没有训导员的指令,我们还是会很乖的。

这个威风凛凛,有70多斤的大块头叫石头,和可乐一样,同为德国牧羊犬,它是一条搜爆犬。

搜爆,顾名思义,就是可以用鼻子找到地雷、炸药等爆炸物,是不是很厉害?在日照,石头和它的训导员接到的更多的是安保安检任务

悄悄的告诉大家一个秘密,石头工作的时候,其他的犬类最好不要出现在它的视线范围内,哈哈,别害怕,这是因为石头的性格太活跃,要是有其他犬在旁边,石头会很想冲过去跟人家玩。

不过,在重要的时候,石头还是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因为我们有职责在身,我们更是警察叔叔工作中不添乱、打胜仗的好帮手。(记者 郑云歌 邹慧 实习生 腾洋 通讯员 关道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