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六部门联合 向有偿补课“亮剑”

2018-06-21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日照六部门联合,向有偿补课“亮剑”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陈平平)近日,日照市六部门联合行动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活动。日照还开通举报专线,欢迎广大市民对次进行举报,凡提供属实的问题线索或具体违规事实证据的,一次给予现金500元到3000元的奖励。

  日照市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六部门联合印发《日照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化四项措施,开展教师有偿补课治理。

  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活动。在职教师均不得从事课外有偿家教,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无论是否取酬)。严禁教师“上课不讲、课后讲”。学校要加强师德监督和考核,健全师德管理制度,与全体在职教师签订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责任书,要将在职教师是否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作为年度考核、职务评审、岗位聘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

  严禁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个人拉生源。所有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诱导、逼迫学生参加校外辅导培训;不得以任何形式为校外培训机构作宣传。

  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设立“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信箱”,在校内宣传栏醒目位置公示,并通过印发明白纸或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公开,接受学生、家长监督。

  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各部门将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区县、学校治理有偿补课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有偿补课问题要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此前,日照市教育局已专门下发《有奖举报公告》和《日照市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以“零容忍”的态度治理教师有偿家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日照市规定,欢迎广大市民对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举报,凡提供问题线索经查属实的,一次给予现金500元奖励;凡提供具体违规事实证据的,一次给予现金1000-3000元奖励。对举报者信息将严格保密。工作日举报电话:8779313。举报邮箱:w8779313@163.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