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推进秸秆禁烧 实现麦收“零点火”

2018-06-21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村民忙着打垛

村民忙着打垛

 

山海天推进秸秆禁烧  实现麦收“零点火”

山海天推进秸秆禁烧 实现麦收“零点火”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牟泳锟)随着夏收夏种工作的全面展开,秸秆成堆成片堆放、村落打场晒粮现象不时出现,既为秸秆焚烧埋下深深隐患,又严重影响了农村环境卫生形象,目前,山海天在保证麦收顺利进行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实现麦收期间“零点火”。

  在卧龙山街道肥家庄村,记者看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正在为村民收割小麦,村民告诉记者,今年的小麦颗粒饱满,机械收割率达到百分之百,收成不错。在两城街道两城九村,村民正在对打捆后小麦秸秆进行回收。

  进入麦收季节以来,山海天加大小麦秸秆及时打捆回收力度,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据了解,秸秆环保加工后可应用于农业种植养殖、生物质发电、工业产品加工等行业,不仅减少了焚烧秸秆带来的污染,还给农民带来了额外收入,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村民卢德强告诉记者,小麦收获着后,我们集体把这个秸秆打成捆,送往电厂,一是防止火灾,也为了环境优化,再就是一部分效益提高。

  近年来,日照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最严格的秸秆禁烧令,山海天高度重视秸秆禁烧还田工作,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秸秆禁烧综合措施,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在收割小麦的同时,收获机械还将秸秆就地切碎还田,保证农户能够顺利播种夏玉米,从根本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麦收期间“零点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