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增:电子商务做“媒” 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2018-06-21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崔欣桐 邹慧

参观一乡一品线下形象店

参观一乡一品线下形象店

 

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副主任张家增致辞

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副主任张家增致辞

 

为日照市“一乡一品”春风十里店揭牌

为日照市“一乡一品”春风十里店揭牌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郑云歌 崔欣桐 邹慧)21日上午,日照市“一乡一品”上线仪式暨大众网聚焦乡村振兴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春风十里创意产业园举办。期间,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副主任张家增表示,要凭借“日照一乡一品电商品台”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品牌效应、渠道优势,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据了解,在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的指导下,日照市各区县扶贫办的积极协助下,陈疃蓝莓、日照绿茶、莒县丹参、岚山海产品、五莲小米等数十种名优特产入驻“一乡一品”优选馆。“这是日照市电子商务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张家增介绍,日照市靠山临海,物产丰富,近年来,在各级各有部门积极努力下,开发出许多适合电子商务经销的特色产品。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山东省乃至全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其受众规模庞大,传播渠道众多,在“一乡一品”的运行中,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电子商务信息挖掘与传播,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助力加油。“我们有理由期待,通过‘日照一乡一品电商品台’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品牌效应、渠道优势,能够更好地将日照市农产品上行工作做好做扎实!”

  今天参加活动的有市直部门领导、区县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和17个扶贫工作重点乡镇具体负责电商扶贫工作的同志。为更好地做好日照市电商扶贫和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张家增代表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发出倡议,提出了五方面工作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培训体系、做好电商与农村产业融合文章、开展农村电商创新创业、大力推动电商扶贫。

  “我们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日照市农村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工作会有更好更大的发展,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张家增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