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 日照市“一乡一品”上线

2018-06-21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陈鹏飞 崔欣桐 邹慧

1日照市“一乡一品”上线仪式

日照市“一乡一品”上线仪式

2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致辞

3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副主任张家增致辞

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副主任张家增致辞

4为日照市“一乡一品”春风十里店揭牌

为日照市“一乡一品”春风十里店揭牌

6山东省供销联社流通处副处长孔祥高为日照各区县扶贫办、各扶贫工作重点乡镇分管电商扶贫的同志带来精彩培训

山东省供销联社流通处副处长孔祥高为日照各区县扶贫办、各扶贫工作重点乡镇分管电商扶贫的同志带来精彩培训

参观一乡一品线下形象店

参观一乡一品线下形象店

店内展示了日照各区县的名优特产

店内展示了日照各区县的名优特产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郑云歌 陈鹏飞 崔欣桐 邹慧)“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6月21日上午,日照市“一乡一品”上线仪式暨大众网聚焦乡村振兴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春风十里创意产业园举办。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8年2月,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提及“一村一品”,提出“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推行标准化生产,培育农产品品牌,保护地理标志农产品,打造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发展新格局”。

  靠山临海的日照拥有日照海产品、日照绿茶、东港的蓝莓、岚山的茶叶、五莲大樱桃、莒县丹参等几十种名优特产,这些都是帮助当地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些名优特产,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大众网日照频道践行社会责任,在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的指导下,专门成立电商事业部,并开设“一乡一品”形象店,采用线上线下推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本土优选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事业。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事关可持续发展、民生福祉的大事。作为党媒,大众网有责任、有义务参与进来,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此过程中,大众网将通过对乡村特色产业进行政策普及、宣传推介、营销培训,做好传播支撑、智力支撑乃至产业支撑。

  在启动仪式上,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副主任张家增表示,一乡一品电商平台的启动推动了电子商务平台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了日照市农产品的上行工作。另外他还针对日照市电商扶贫和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方面提出: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电商服务体系、人才培训体系,开展农村电商创新创业,营造电商扶贫的良好氛围等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省供销联社流通处副处长孔祥高还为日照各区县扶贫办、各扶贫工作重点乡镇分管电商扶贫的同志带来了一场专业的培训,进一步支持电子商务与农村产业相融合。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活动还得到了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商务局、日照市农业局、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文广新局、日照市工商局、日照市海洋渔业局、日照市旅发委、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照市畜牧兽医局、日照春风十里创意产业园等单位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