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游艇码头雄姿初现 2018年底将完成渔港填海

2018-06-14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游艇码头建设情况 

游艇码头效果图

大众网日照613日讯记者 牟泳锟)日照因港而设、依海而兴,“临港涉海”是我市最大的优势与核心战略资源。近年来,山海天按照我市“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打造山海天游艇码头。记者了解到,山海天将计划2018年底完成渔港填海建设。

山海天游艇码头在张家台渔港基础上、分阶段规划建设,概算总投资10亿元。当前在建的山海天一级渔港工程,由蓝海公司投资建设,用海452亩,填海造陆100亩,建设包含防波堤、码头、进港道路、综合执法中心及及其他附属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中国北方最大的帆艇展示展销、维修维护、国际帆艇赛事举办、海上运动与渔人码头相结合的综合旅游项目。

目前,山海天游艇码头已防波堤累计回填约83%,扭王字块累计安装约53%,码头沉箱累计预制约75%,同时对在海上已填出100亩陆域进行强夯施工。

今年山海天将完成渔港填海建设,并利用渔港填海形成的100亩陆域,同时依托大泉沟海鲜美食街及周边海域海洋资源,同步实施海洋牧场、人工岛礁、渔人码头(高端餐饮、海上垂钓)等渔旅特色项目的规划开发工作,力求打造山海天海洋和旅游产业转型的新引擎,探索推动山海天旅游从金黄走向深蓝,填补日照海上旅游的空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速交警支队岚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购买假号牌嫌疑人

    警察核实车牌号与机动车行驶证

    6月10日10时50分许,正在沈海高速公路鲁苏界检查站执勤的日照支队高速岚山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苏G号牌的白色奔驰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机动车后备箱内另有两副机动车号牌。民警遂将其带至询问室询问,得知该机动车驾驶人通过联系路边小广告制作了两幅假号牌想躲避交通...[详细]

    06-12 13-06大众网
  • 穿越40年回到童年 日照两代童年不同样

    1.两代童年照片对比

    近日,山前小学为引领少年儿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组织开展了“我与爸妈比童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详细]

    06-12 13-06大众网
  • 山海天游艇码头雄姿初现 2018年底将完成渔港填海

    日照因港而设、依海而兴,“临港涉海”是我市最大的优势与核心战略资源。近年来,山海天按照我市“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打造山海天游艇码头。[详细]

    06-14 16-06大众网
  • 这才是研学!山前小学学生走进“田间学堂”

    禁烧秸秆会产生什么危害?禁烧秸秆需要做些什么?6月13日,东港区山前小学在开展了“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带学生们走进“田间学堂”。 [详细]

    06-14 16-06大众网
  • 日照警方提醒:近期冒充公安机关实施诈骗案件频发

    6月14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获悉,近期,冒充公安机关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市反诈骗中心在劝阻被骗群众时发现,部分受害人被洗脑后不接听民警来电、不相信民警,最终造成个人大额损失。 [详细]

    06-14 16-06大众网
  • 中国电信助力两化融合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14日,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 日照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电信山东省分公司、中国电信日照市分公司协办的2018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日照站活动在岚桥锦江大酒店召开。 [详细]

    06-14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