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警方提醒:近期冒充公安机关实施诈骗案件频发

2018-06-14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姜昊

  大众网日照6月14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姜昊)6月14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获悉,近期,冒充公安机关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市反诈骗中心在劝阻被骗群众时发现,部分受害人被洗脑后不接听民警来电、不相信民警,最终造成个人大额损失。

  6月12日14时许,受害人王某于接到自称公安机关的诈骗电话(+6019906330612),对方自称是某公安局民警,能清楚的说出被害人王某的姓名以及身份证号,称王某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法院即将开庭审判,要求受害人王某出庭。随后,要求王某将名下的财产转移到安全账户,诈骗受害人1.4万元。

  期间,日照市反诈中心获悉王某可能正在被骗,遂立即打电话进行劝阻。王某挂断警方电话,再次拨打时,王某将手机关机。日照反诈中心随即联系到王某弟弟,其弟弟称其姐姐说自己什么都知道,不需要提醒,但是手机仍然保持关机。市反诈中心反复联系其弟弟让其提醒受害人不要上当受骗,其弟弟告知劝阻民警称他姐姐知道对方是骗子,不会上当受骗。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反诈中心认为王某仍有被骗可能,迅速紧急联系辖区反诈中心及派出所当面劝阻。辖区公安机关派出两组人员立即赶往许的住址及工作单位。

  在此过程中,受害人王某弟弟拨打反诈中心电话,称其姐姐已被骗。市反诈中心迅速安排辖区公安机关接其到派出所处置,并对嫌疑账户开展紧急止付和初侦初查工作。目前,涉案资金已被犯罪嫌疑人层层转账,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日照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群众:

  1、公检法机关不会不会通过传真、网页等形式向当事人送达“拘留证”、“逮捕证”、“通缉令”等文书材料,不会要求自拍照片进行身份验证,执法办案中没有所谓查验资金用的“安全账户”,同时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清查资金并转账汇款。

  2、凡有电话称你在异地办理了电话卡或办理了银行卡的,市民要第一时间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向所属的通信运营商或者银行核实相关情况,切勿轻信骗子所言。

  3、不要盲目相信拨打过来的电话号码,现在改号软件可以改成任意号码,一定要对170、171虚拟运营商号码及及境外号码提高警惕。

  4、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是你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定不能告诉他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