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文化圣火 耶鲁大学教授赴日照交流中华文明

2018-06-13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林浩 邵凤

文德安教授作报告 

少先队员为文德安教授系上红领巾 

文德安教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文德安教授参观学校

大众网日照6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林浩 实习生 邵凤)6月11日,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邀请耶鲁大学文德安教授到校做了一场专题报告,并与学校老师、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报告会上,学校特聘请她为学习中国历史文化专家辅导员,校少工委主任尹校长向文德安博士颁发了聘书。文博士针对中国古代文明探索与龙山文化”作出了专题报告,与六年级师生共同分享两城龙山考古活动最新成果

随后,她与学校青年教师就英语教学和青年励志成长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鼓励青年教师不断学习,要对国家和未来充满信心对孩子们进行中国历史文化和英语方面的启蒙教育。少先队员为文博士系上红领巾,表达对文博士的尊重和喜爱。师生们表示,文博士的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

文德安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中国龙山文化遗址考古工作且成绩卓越,曾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国家友谊奖”、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文化友好使者”、被日照市人民政府授予“日照市荣誉市民”称号。据了解,文德安女士倾情于古老的东方文明,一直在探寻和研究古老的龙山文化,搜集整理了许多极富价值的实地调查资料。

最后,尹校长报告作出总结,鼓励全校学生要崇尚科学、立志报国,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中华文明、人类历史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进行历史系列校本课程的开发与探索,对学生进行历史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探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