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月娃吞食了高锰酸钾!交警上演7分钟“生死速递”

2018-06-11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交警用7分钟的时间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大众网日照6月11日讯(记者 侯彦平)6月11日上午,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赵家庄一19个月幼童,不慎吞食了高锰酸钾,急需要送至医院抢救。在这个危急时刻,日照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警车开道,为孩子开通了“绿色通道”,只用了7分钟便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的急救室。

  就在6月11日上午,巨峰镇西赵家庄一名19个月大的幼童,因大人看管不慎,误食高锰酸钾,需要送往医院救治。

  上午9点多,当孩子父母送医的车辆到达G204国道与上海路路口时,他们看到了正在路面执勤的开发区交警,连忙上前去求助。

  因为事发紧急,加上当时去往中医院的道路恰值堵塞时段,路面值班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开启“绿色通道”,鸣起警笛,用警车引领患者车辆,用7分钟左右的时间送幼儿患者到达医院急诊科,并协助进行了催吐、洗胃的抢救。

  据了解,高锰酸钾是一种具有很强氧化作用的消毒防腐剂,属于强酸性物质。误食高锰酸钾是一种比较危险的情况,对身体健康来说是十分危险的,有时候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丢掉性命。

  记者发稿时获悉,由于抢救及时,这名19个月大的幼儿患者转危为安,幼儿家长连声道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