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座谈会

2018-06-1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王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进行了总结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主持会议 

日照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座谈会 

到江浙地区考察的同志逐一汇报了外出考察学习的感受和体会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记者 崔欣桐 王昊)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和全市工作务虚会议精神,6月8日上午,日照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工会座谈会,交流外出考察学习体会,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主持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市主要国有企业工会主席、非公企业代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在日照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市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

会上,到江浙地区考察的同志逐一汇报了外出考察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发言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去江浙地区考察机会难得,是一次提升视眼界之行和开拓思维之行此次考察的南通市、宁波市和杭州市工会建设理念新、机制活、站位高、品牌强,党群共建工作开展到位,党建带工建工作效果突出,互联网+工会建设,工会微信公共号运营,工会APP开发等平台建设让人眼前一亮。各工会主席结合考察实际,分析了自身工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表示下一步工作要结合自身特色,发掘工作创新点,对标学习改进,力争学以致用,推动平台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交流发言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进行了总结讲话。李崇禧指出这次座谈会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最新指示,全总、省总、省委的新要求和市委提出的全市工作的新重点,讨论研究各级工会下一步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把外出学习的经验尽快地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成果,让学习成果在各级工会都能开花结果。

对下一步全市工会工作,李崇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高标准定位。各级工会要变考察的震撼为工作钻研的动力,学习江浙地区解放思想的做法,把思想解放工作当成一项长期任务来抓,用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创新要大胆想、大胆干,要鼓励基层工会工作创新,把高标准工作做为一种工作理念和习惯,对标全国工会工作最高标准、最高水平,用高标准来衡量、谋划、推进和检验自身工作。二是要改革创新、典型引领。要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落实工作的过程,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导向”三个问题导向,以创新的办法、市场化的手段把学习考察的过程变成解决工会工作实际问题的过程要以重点突破促典型,在服务大局方面,围绕市委市政府抓项目、抓城市管理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创新服务大局的方式和载体,在服务职工方面,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找准切入点,立足最有基础、最有优势的工会工作实际,从最可能突破的工作优势入手,抓一批能树得起、推得开、有实效、可持续、影响广的工作典型。他强调,下半年,要适时召开观摩会,观摩全市工会工作亮点、创新点,年底加强对全市各级工会的分类考核,对区县工会、国有企业工会、行业工会分别分组考核,运用身边各项资源、各项力量发挥好对基层工会表彰考核作用,调动基层工会工作积极性,努力开拓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好现阶段全总、省总、省委和市委的各项新要求,开展系统、全面的工作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标杆,提升各级工会工作水平;三是重点突破,创新工作;四是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工会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打造亮点,推进工作出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