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有温度 打造项目茁壮生长良好“生态圈”

2018-06-11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台是项目成长的载体。相对于制造业平台,高端服务业平台往往资本、智力更密集,单位产出也更高。为投资者着想,为长远发展谋划,日照市以服务的温度为项目茁壮生长打造良好的“生态圈”,引导、扶持白鹭湾艺游小镇、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设施互为补充,业态互为依托,共生生长成为一个集艺术旅游、科技金融、生态居住为一体的高端服务业平台,打造白鹭湾活力圈。

(资料图)

  走进白鹭湾艺游小镇,夏日里草木的生机与简约优雅的建筑相得益彰。在字里窗间书店读一本书,再到隔壁的美术馆里看画展,或者直接开一场露天派对,这样一种充满文艺气息的旅游度假方式,越来越为都市人喜爱。今年五一假期,白鹭湾艺游小镇接待游客2.7万人。

  不过目前这里只是部分成形,正在和准备施工的还有在国外建筑设计领域都十分受关注的谷之礼堂、水街以及森林幼儿园。因为定位高端,这个由企业主导打造的小镇前两年半的时间几乎都投在了设计上。

  山东白鹭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静说,像普通的房地产可能是一张图纸干到底,但特色小镇是一张蓝图绘到底,要留有成长的空间。

  企业介绍说,每个月县委主要领导都要带队来开一次调度会,项目遇上问题不用分头跑,统一拿到会上分析解决。理解和包容,不过多干涉企业步调,是当地政府抓这个项目给出的最好服务。

  正是由于白鹭湾艺游小镇前期扎实、精品式的人文配套打造,市委市政府才将科技金融小镇落户在这里,与艺游小镇共生生长。正在建设的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是一个环形设计,一期工程计划在8月底交付使用,27栋商业办公楼没有采用常见的玻璃幕墙、高楼大厦设计,而是绿树环绕的一两层小楼,风格与艺游小镇保持了一致。

  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询杰介绍,金融小镇和白鹭湾艺游小镇都是建筑大师藤本壮介设计的,保持了设计的高标准。每一座商务办公楼建成以后,每一栋就是一个总部经济,就是一个基金公司,就是一个创客中心甚至一个设计院。

  金融小镇是一种新型业态和发展模式。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是日照市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发展基金产业而打造的。虽然目前商业设施还在建,只有一个临时办公室的金融小镇却已经有900多家企业注册。

  邱询杰说,企业主要是看中我们的服务环境、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我们基金小镇是一天之内完成注册,是非常快的,我们打造一个效率的洼地。

  日照市与天津一家专业招商平台企业合作,由这家企业为小镇招商,同时在日照成立运营公司,为招来的企业提供注册、银行开户、税务办理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法人通过远程视频,不用见面就能完成审批,一天内公章也能刻好。市北经济开发区还将工商、税务、公安、银行、市场监管等单位搬进小镇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最大化提高办事服务效率。

  王静说,科技金融小镇也落户在白鹭湾,共享白鹭湾的配套,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产业互相补充、互为拉动,产业注入白鹭湾后,就让特色小镇有了内生动力和孵化能力。我们特色小镇是宜居、宜业、宜游,产业进来以后就把宜业这块补齐了。(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