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孙倩:在工作中生活 在生活中工作

2018-03-25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日照各界,活跃着一批优秀女性,她们中有优秀的管理者、优秀的企业家,也有优秀的员工,她们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复杂多变的职场中挥洒自如,大放异彩,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成为了精英女性的代表。
      3月21日,日照大众网前往白鹭湾小镇采访到日照白鹭湾企划部总监孙倩女士,通过访谈的形式,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与心得感悟,展现女性的自信、智慧、勇气,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风采。
      主持人:“您是淄博人,是什么原因留在日照工作呢?
      孙倩:“我对日照有种不一样的情怀,2002年我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让我习惯了这座城市的生活节奏,我舍不得离开这里,所以我就下定决心留在日照,在日照结婚生子和生活。”
      主持人:“在白鹭湾这么美的环境里工作,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孙倩说:“2012年我来到白鹭湾小镇就与白鹭湾小镇的发展契合在一起了。原来我担任营销部总监,从事房产营销销售工作。随着白鹭湾不断发展壮大,从以传统的房地产销售为主,转化成以艺术化旅游为主的多元化文化企业,过程中我的工作也由营销部总监转化为企划部总监。 ”
      2017年1月份白鹭湾获批为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白鹭湾小镇不同于传统小镇。这里为大家打造了三个白鹭湾:山水白鹭湾、快乐白鹭湾和产业白鹭湾。山水白鹭湾就是看得见的白鹭湾,来到白鹭湾小镇的游客可以看到我们的一些自然环境以及人工配套设施,还有很多正在建设的人文配套设施,这些都是看得见的白鹭湾,大家可以感知物质上的白鹭湾。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传统的邻里关系逐渐弱化,大家之间的情感越来越陌生。为了复兴这种温暖的邻里关系,这里用情感的维度打造了一个看不见的白鹭湾就是快乐白鹭湾。原创设计了五重邻里空间,成立了大量的社群组织和团队,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把被城市化丢弃的邻里关系,在这里进行复兴,打造所有人的第二家乡,所以快乐白鹭湾是最重要的白鹭湾。
      现在白鹭湾小镇还有一个产业白鹭湾,小镇有了自己的旅游产业,而且2017年日照市的科技金融小镇也在这里落户,让白鹭湾小镇也形成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形态,拥有了内生能力和孵化能力。
      “随着工作的不断开展,除了我的工作发生变化之外呢,我们白鹭湾小镇的工作人员也转化为白鹭湾小镇的业主,就是工作在这里,生活在这里。”孙倩说,“这里赋予业主更多的是文化内涵,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共同发扬共建、共享的理念,一起建造我们的家园,把它建得更好。现在我们共同的理念:就是快乐就是白鹭湾,我们每个人都是快乐的使者,快乐的生产者,传递着,也是快乐的享用者。”
      主持人:在您从事旅游行业时,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什么事情让您特别有成功和喜悦的感觉?
      孙倩:“在这里工作有太多难忘的经历,2016年白鹭湾举办星空露营节,为了方便分清游客和志愿者,我们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定制了工作服。在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位游客跑过来想买一件工作服。我们很吃惊,工作服设计得很简单也不是名牌为什么要买它?他说:‘拥有这样一件工作服很自豪,我要穿着这件衣服去跟朋友炫耀。’那一刻我感动的无法用语言表达,他的这些话是对白鹭湾小镇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这件事情给我很大的鼓励,激励着我我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那些信任我们的人。”
      “在这里最大的意义其实更多的事情感方面的,我们有了更多的家人,有了更多生活上的小玩伴。每个节假日、周末甚至每天我们聚在一起,跟以前一样结伴生活,很幸福。”孙倩说。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旅游行业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尤其是在周末和假期,别人都在休息、娱乐,我们反而更忙碌,这些年,您是怎么协调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
      孙倩:“我们是一个旅游景区,周末会有大量游客,我们的业主也会在社区活跃。这里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聚在一起。很多人为了工作往往会牺牲掉陪伴家人的时间,但是我就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我的家人都很喜欢来白鹭湾,他们甚至起得比我还早,我们一起来到这里,我坚守岗位,他们就跟大家一起读读书、聊聊天。我的家人觉得我们在这里上班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他们会在自己的朋友圈炫耀,我们家住在白鹭湾小镇,我爱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在这里家庭和生活已经融为一体了。”
      主持人:您对现在的职场新人谈一谈一些忠告和建议。
      孙倩:“现在踏入职场的是95后甚至00后,这批青年人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比我们要强很多,他们具备更加独立的文化特质,他们本身的基础比我们要好,会释放更大的潜力。”孙倩也给出了在工作过程中的建议:“作为一个新人,初涉工作领域甚至参加一份新的工作会有一份陌生感,有些不适感。我希望大家挑选工作的时候可以吧眼光放得长远一些,看问题的角度可以更广一些,更深一些,这会对大家的成长经历包括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有时候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的一些现象,需要细心的研究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为它努力奋斗下去,而不是在选择过程中花费太多时间,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
      最后孙倩也对白鹭湾小镇做出了美好的憧憬:相信白鹭湾小镇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欢迎大家来白鹭湾做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