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洁晶集团构筑全新产业链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3-20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明月

洁晶集团50周年大庆100天倒计时揭幕 

山东洁晶集团总裁林成彬致辞 

发布会嘉宾代表 

山东洁晶集团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20日上午,2018“藻与健康·海洋生物产业的二次方升级”暨洁晶集团五十周年庆典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洁晶集团会议中心举办。发布会的召开为山东洁晶集团五十周年大庆正式拉开了序幕。山东洁晶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推海洋生物产业创新,争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排头兵。

发布会上,山东省政协委员、日照市人大代表、洁晶集团总裁林成彬全面介绍了山东洁晶集团自成立以来历经五十年风雨历程所发的生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山东洁晶集团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讲解。

林成彬表示,50年来,山东洁晶集团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尤其近几年来,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一家传统海藻产业实体企业,积极响应向海经济号召,抢抓机遇,谋划未来,以国家和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党的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为契机,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前景不断向新向好,走出了一条稳健持续发展的道路。

科技创新,领军全省蓝色经济

山东洁晶集团市场部部长刘加玲作为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发言人,从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现代健康生活产业、生态健康农业领域等方面,发布了黄素、藻之物语、空气净化器、山海三宝菜、洁晶新型海藻肥料等产业新品。

目前,山东洁晶集团正在加速生物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转型升级、完善海洋生物产业布局,为领军海洋产业,发展蓝色经济夯实基础。当下新旧动能转换的号角下,集团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道。

搭建平台,海洋产业抱团发展

会议同期安排了由政府官员、企业、专家参与,围绕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产业发展为主题的闭门研讨会。会议不仅研讨产业发展,还搭建了海洋产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近20名重要嘉宾,包括来自中科院、宁波大学、青岛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中国航空技术宁波公司、韩国贤进公司、兆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杭州航民达美染整有限公司、青岛泽丰海藻化工有限公司、瑞士POLYGAL、广州市宝格明化工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代表。

其中,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段德麟研究员作为专家代表,就山东洁晶集团在海洋生物产业技术的研发情况和未来科研发展方向做了解析。韩国贤进公司总经理金泳吉作为产业合作代表,讲述了双方合作中所取得成果和肯定。美国加州大学的威廉·格威克教授作为山东洁晶集团科研创新合作团队的代表,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百天计时,扬帆集团百年伟业

“洁晶集团五十周年大庆是开放的、。本次大庆倒计时的启动别具匠心,采用了实物揭幕的方式。林成彬为山东洁晶集团五十周年大庆100天倒计时正式启动揭幕。此举也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参加6月28日五十周年大庆活动的邀请函。

记者还了解到,山东洁晶集团始创于1968年,现为集海洋生物、食品、保健品、进出口贸易、对外投资和科研开发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现有职工1200余人,资产21亿元,2017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是中国海藻综合加工业历史最悠久的实体企业、龙头企业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示范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