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个女孩一鞠躬 比春风还要暖

2018-03-14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朋友圈截图

朋友圈截图

大众网日照3月13日讯(记者 侯彦平)今天上午,一个只有9秒钟的小视频开始在日照市朋友圈“刷屏”。视频中,几辆轿车在斑马线前耐心停下等待,先后有几波行人通过。其中,一个背着书包的“马尾女孩”先是奔跑着过马路,随后对着对面车辆深深鞠了个躬,随后又欢笑着跑开了。

“谁家的女孩?车让人,人让车,感动港城的一幕。”不少人在转发此视频时,都带上了这么一句疑问和感慨。

记者联系了日照市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科长李斌,他也是最初转发该视频的人。李斌介绍,视频内容真实,就发生于今天上午的日照市济南路。

“当时我有个同事就坐在被鞠躬的车里,当时感动的不得了,但是因为车上没有记录仪,来到单位后就差看了那个时间的视频监控。”李斌告诉记者,这段视频就是取自该路口的视频监控。

李斌告诉记者,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是自去年以来全市交警都在倡导的好习惯,车让人,人快走的观念也逐渐深入人心。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这种用实际行动回馈司机的做法很好,这个“马尾女孩”就给我们上课很好一课。

李斌告诉记者,他并不知道女孩的真实身份,之所以想起在朋友圈发这样的内容,也是想积极传递女孩的正能量,让更多人加入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动中来。

李斌在这条视频后面写到:驾车时要自觉礼让行人,让父母不再为路上行走的孩子担心,让子女不再为家中老人过路缓慢担忧。行人过路遇机动车礼让,要快速通过,方便时给驾驶人点个赞。让我们共同行动,进一步推进城市文明!

记者手记:礼让行人其实就在一瞬间,

礼让的不仅仅是斑马线,

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胸怀。

礼让行人其实又不止一瞬间,

一礼一让的温馨在城市传递,

更彰显一座城市的修养。

礼让行人,让他呈现这座城市最美的故事!

礼让行人,让她成为这座城市最酷的气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