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投身“绿色事业”

2018-03-12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1、东港区南湖镇南湖河义务植树基植树活动现场航拍

东港区南湖镇南湖河义务植树基植树活动现场航拍

2、植树现场人山人海

植树现场人山人海

3、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4,、齐心协力把树栽

齐心协力把树栽

5、为树苗培土

为树苗培土

6、分工协作进行植树

分工协作进行植树

7、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8、为“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为“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大众网日照312日讯记者 徐静静3月12日,日照市在东港区南湖镇南湖河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全民参与义务植树,共建生态宜居美丽日照”2018年“3.12”义务植树节活动,日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等市领导以及各机关单位、志愿团体20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倡导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生态美丽日照。

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日照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等广大干部群众身体力行,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活动开始后,浩浩荡荡的植树队伍陆续来到植树场地,大家植树热情高涨、劲头十足。两三人为一组,相互配合,分工明确,扶苗、回填、踩实、浇水......每一个步骤都认真、细致对待,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挥锹苦干,一棵棵新栽的白皮松在阳光下迎风摆动森林城市添新绿。看着现场栽下的树苗,大家起身擦擦头上的汗,相互交流一下植树的心情,一起感受满山满遍野的春色,随后又投入到下一片植树区域。

据统计,在3月12日当天,全市范围内共计6万余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栽植楸树、雪松、榆树、法桐、樱花、白蜡、榛子、板栗等各类树木50余万株。在整个植树节期间,在全市共设立义务植树点160个,预计栽植各类苗木植树150万株。今年,全市还将计划完成植树造林任务15万亩,为打赢新一轮林水会战打好绿色根基。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组织好“3.12”义务植树节活动,深入实施“绿满城乡?美丽日照”国土绿化行动、推动新一轮林水会战工作深入开展巩固和提高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日照市今年首创“互联网+义务植树”的方式,搭建了“绿满日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按照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原则,“绿满日照”实现了线上报名,线下植树,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智能化、物联化的手段,形成管理协同高效、服务内外于一体的林业发展新模式。合理活化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变“3.12植树节”为“365天植树节”,让尽责形式由单一的“植树”转化为多元形式,将全民义务植树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形成全民参与,全年植树、随时植树的新局面。

“通过今年植树节全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来看,广大市民群众对植树造林就是积德造福的意识逾加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一项‘生命工程’的理念深入人心。”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表示,2018年将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全面掀起全市范围的植树热潮。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以林兴业,打造“一林一产业,一村一景观”。下一步将在“镇村绿化”和“庭院妆绿”工程上下功夫,争取把林产业做成一个日照的品牌产业,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