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天增绿!市住建系统为日照植树1.2万余株

2018-03-12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张鑫 刘明月

北京北路绿化工程示意图

热火朝天的植绿现场

热火朝天的植绿现场

植绿现场 人们正在领取工具

大众网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张鑫 刘明月)3月12日是国家第40个植树节。当天上午8点半,市住建局系统及规划局、督查考核局等共500多人前往北京北路绿化工程项目现场参与绿化植树活动,一上午时间,共植树1.2万余株。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到达现场,大家就迫不及待领到了植树所用工具,然后三四个人一组分工协作。有人用用铁锨和铁锹挖坑,有人下栽,还有人浇水。记者看到,除了在现场植树外,他们还在两棵行道树之间的区域培植很多灌木。“两棵树之间栽了48株灌木,用来涵养水源,让树木更好成长。”

“这样的活动多参加一下,非常有意义!”市住建局员工李先生告诉记者:“能够为城市绿化贡献一份力量,我感觉非常的自豪。”

记者看到,上午10点20分左右,北京北路两侧共23米的距离,绿化植树工程就已经全部完工。

市园林局副局长丁海涛告诉记者,市住建系统此次绿化活动属于北京北路绿化项目的一部分,这项工程对增加城市绿量,提高城市绿化率有重要意义。同时,日照市正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像北京北路绿化工程这样的绿化项目对提高全民爱绿护绿意识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北京北路绿化项目的负责人张绍河表示,住建系统这么多人来义务植树对他们的工作是很大的鼓励,也是很大的帮助。张绍河告诉记者,北京北路全路段绿化工程将于今年7月下旬全部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