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掀起青年植树热潮 建功“双十”工程

2018-03-11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植树现场“万人签名”活动 

参加植树活动的领导嘉宾在签名墙签名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人山人海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进行植树 

志愿林 

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浩浩荡荡的植树车队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记者 徐静静)春风吹绿大地,万物吐露芬芳3月11日,由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青’系林水会战 建功‘双十’工程”大型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日照北竹园片区拉开大幕。相关单位领导、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者、青少年学生等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活动开始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人员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留念,随后纷纷拿起植树的工具前往了活动现场开始植树。按照场地上规划好的植树点,志愿者们开始挖坑、栽苗、培土、踩实、浇水等一系列步骤,一会的功夫,原本光秃秃的黄土地上便布满了“绿色因子”。一棵棵嫩绿的松树苗在和煦的春风里“昂首挺胸”,成为北竹园内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妈妈,这是咱们种下的第2棵小树苗,今天的目标是3棵。“亲子林”植树现场,记者听到了这样的声音。今年小年一年级的小乐在妈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虽然个头还不及小树苗高,但是植树的劲头却很足,从挖坑到栽苗,再到浇水,妈妈都只是从旁协助他。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奋力苦干,小乐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却没有停下栽树的动作。“妈妈,我们完成任务以后再休息吧。”

本次活动共设置“亲子林”、“学联林”、“志愿林”、“青年文明号林”四大片区,每一个片区都设置了团属标识和“绿满日照”专属报名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并查看植树的时间、地点等信息。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广大青少年志愿者们都是通过“绿满日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报名成功,线下参与植树。为了便于更多的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日照林业”或者“日照大众网”微信公众号搜索“绿满日照”市民们可以随时进行注册报名,参与全市83个义务植树基地的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曹临介绍说,组织本次植树活动,是为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多年来,共青团日照市委一直致力于青春绿色行动,先后多次参与植树造林的活动,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历来都是植树造林、爱绿护绿的践行者、参与者、守护者。借此机会,也呼吁全市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团队,踊跃参与生态建设的队伍中,为打赢新一轮林水大会战发挥青少年团队的“主力军”力量。

近年来,共青团日照市委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日照植入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助力生态立市,服务林水会战,在全社会营造了青年参与、社会联动的氛围,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