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贴心民警延时办户籍 赢得市民“点赞”

2018-03-0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张鑫

市民在论坛上发帖表扬民警

  大众网日照3月7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张鑫)3月6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感谢为帮助自己办理业务而延时下班的秦楼派出所户籍员韩大庆、牟瑶。

  网友称,自己因户口变动到秦楼派出所办理落户。现场的两位户籍员服务态度非常好,自己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下班,但是为了帮自己办业务,两名户籍员二话没说就延时下班,一直给自己办完了业务。“在这里狠狠地为她们的服务点赞!”

  记者为此采访了当事民警韩大庆。据她介绍,因为很多群众都选择在下班前赶来办理业务,延时、错时服务在户籍员的工作中是一种常态。有时涉及到核实程序或审批流程比较复杂的业务,户籍员往往需要延时工作半个小时以上。为了尽快为群众办好业务,派出所的户籍员都练就了“业务十项全能”,无论是咨询身份证问题还是办理落户,所有户籍员都能在第一时间为市民解决问题。

  当被问到经常延时、错时工作是否感到辛苦,韩大庆表示,这些都是户籍员的本职工作。

  记者还注意到,在业务大厅等待区摆放的所有长椅都铺有坐垫。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坐垫是考虑到金属长椅冬天较凉,为了使前来办事的群众等待时更为舒适而设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