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搭建“绿满日照”平台 变植树节为“365天植树节”

2018-03-06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新闻发布会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出席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3月6日讯记者 徐静静)6日上午,日照市召开全市义务植树活动新闻发布会。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副局长郑泽玉出席发布会,就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上介绍,根据日照市发布实施的《日照市全民义务植树管理办法》规定,凡在日照市居住的男18周岁至60周岁、女18周岁至55周岁的公民,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外,均为义务植树责任人,应当按规定承担义务植树任务。对11周岁至17周岁的青少年,应当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就近安排力所能及的绿化劳动。“3·12”植树节当天,市绿委办、市林业局将联合东港区政府在东港区南湖镇设立日照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主现场,其他各区县将设立分现场。

  今年,日照市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新一轮林水会战动员大会精神,坚持创新导向,优化组织形式,着力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再上新台阶。发布会上,王洪彩就“三个创新”诠释了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新起点、新高度。市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可根据个人实际,以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尽责形式开展。

  为积极创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形式,畅通活动信息,提高组织效率,2018年,日照市林业局借助“互联网+”搭建了“绿满日照”义务植树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真正实现全市“智慧林业”工作迈进新台阶。通过“绿满日照”义务植树平台市民可以实现线上报名、线下植树,线上查看全市义务植树基地、古树名木、苗木企业的预想,合理活化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变“3月12日植树节”为“365天植树节”,让尽责形式由单一的“植树”转化为多元形式。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新一轮林水会战,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绿化国土,齐心协力建设生态文明美丽日照,不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市绿委办、市林业局专门对已经征集到的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进行了公告。并且通过“绿满日照”义务植树平台公布了今年全市设立义务植树点83个,其中:东港区12个;岚山区8个;莒县42个;五莲县20个。全市规划义务植树500万株,其中:东港区100万株;岚山区80万株;莒县180万株;五莲县100万株;开发区和山海天各20万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