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警提醒:窗口办理销分仍按照原来流程处理

2018-02-28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李孝波

交警东港大队业务处理窗口也出现了扎堆办理业务的人群 

日照市行政服务中心里水泄不通的处理窗口 

处理违章窗口处派出了专门工作人员向市民解释 

工作人员中午也不能休息,只能匆忙吃几口方便面和外卖对付一下 

日照市行政服务中心处理违章的柜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现场扎堆处理违章的市民 

一市民拿着多本驾驶证前来处理业务

  大众网日照2月27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李孝波)最近一段时间,“3月1日起驾驶证销分实施新规”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受此影响,不少车主扎堆冲进了车管所或其他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把这些地方为了个水泄不通……

  2月27日上午9点20分,记者从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前来等待处理违章的市民已经排起了十多米长队,违章处理窗口更是被堵的水泄不通。“不是说3月1号之后就不能处理了吗?我赶紧来排队了。”采访中,不少市民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但是更多的市民则表示:“我也不知道为啥,听说周围人都来处理,我也就跟着来排队了”。

  据交警直属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天。“从上周末已经出现了排队处理违章的情况,这两天更是崩溃,几乎是水泄不通的状况。”据介绍,从前天开始,工作人员每天都保持早八点上班,晚上近七点下班,中午不下班的状态来应对扎堆的人流,但是仍然难以应对。“昨天的时候,机器都累的死机了!”

  记者了解到,不光这一处违章处理窗口出现这一情况,在该大队另外3处处理窗口以及日照市其他交警大队处理窗口、车管所都出现了扎堆处理违章的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出现扎堆处理业务的情况,是因为受之前公安部发布的一则新规被误传有关。“公安部发布的新规实际上是交管12123APP增加了新功能,对市民是有好处的!但是被误传了!”

  工作人员解释到,所谓的销分新规实际上是被误传了,实际上,新规是说“12123”交管APP增加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但是这个新功能与窗口处理违章没有任何关联,目前,日照市所有窗口处理仍然按照原来流程进行,车主们实在不需要扎堆进行处理违法。

  “我建议市民理性一点,如果不是驾驶证到期了或者急着车辆年审,真的没有必要扎堆来处理,既浪费了自己时间,也给我们增加了压力。”工作人员解释到,虽然他们派出了所有的人员力量,并将工作时间调整到最长限度,“就差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了”,但是仍然难以应对扎堆的市民,希望市民多体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