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展进入新阶段

2018-02-26 10:35:00 来源:  作者:

前天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日照的发展进入了从“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的新阶段。这是在精准把握宏观大势和日照市情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判断,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好新阶段的新要求。

日照的发展进入从“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的新阶段,意味着日照的发展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彰显出日照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高度契合的新阶段,是与山东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相向而行的新阶段,是我市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新阶段,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新生活的新阶段。


(资料图)

  新阶段当有新目标。这个新目标,就是从“跟跑”向“并跑”、个别领域“领跑”转变,实现发力超越,就是抓住并用好滨海这个最鲜明的特点、最大的优势和潜力,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裨使城市形象定位更加清晰、富有感召力,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富有引领力。

  新阶段当有新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日照这几年跑出令人惊叹的加速度,得益于有一个好的管用的发展思路。但发展是不断变化的过程,随着发展形势、环境、条件的变化,发展理念、发展思路也必须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完善。比如,在坚持实施“五大战略”中进一步丰富内涵、深化完善、明确抓手,又比如,在继续强化问题导向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创新导向、市场导向,用创新的方式、市场的手段,破解发展中的问题,树立新阶段新的“三个导向”,藉此新的工作取向、工作方法和工作担当,开创日照工作的新局面。

  新阶段当有新作为。新作为,重在落实好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四个与时俱进”,在创新方式上要与时俱进,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市场手段应用上要与时俱进,着力解决市场化手段应用不充分的问题;在服务意识上要与时俱进,重点解决好越位、缺位的问题,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在工作抓手上要与时俱进,善于用工程化、项目化的办法推进工作。以新的作为,铺就新阶段“日照路径”。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180225/438604.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