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团市委组织召开日照籍青年大学生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

2018-02-24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参观五征集团汽车生产线 

在五征集团会展中心参观 

现场听取讲解 

到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参观 

观摩东夷小镇 

召开日照籍青年大学生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 

团市委书记曹临讲话 

高校学生发言

大众网日照224日讯记者 陈鹏飞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落实“人才兴市”战略,了解掌握大学生创业、择业需求,吸引日照籍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今日上午,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人社局、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团市委邀请部分日照籍在外大学生召开座谈会。

根据安排,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组织大学生前往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五征集团、东夷小镇进行了现场观摩。现场观摩过程中,大学生纷纷对家乡的变化赞叹不已。

观摩结束后,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会议室举行了日照籍青年大学生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团市委书记曹临参加座谈会,部分日照籍在外青年大学生,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各区县团委书记或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牟耀文主持。

会议伊始,观看了日照城市宣传片,高校学生们围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创业、择业需求进行了发言。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家乡正在向更加开放、包容的方向发展,回校后要加倍努力学习,同时广泛宣传日照。联系、凝聚更多的社会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与会企业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团市委书记曹临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全市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作了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回归家乡、建设家乡的期望:“新旧动能转换为日照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也为日照儿女、日照籍青年学子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挑重担、创新创业、担当大任,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热情邀请你们在毕业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才智。”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团组织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既是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生动一课,也是了解青年大学生未来择业规划,落实“人才兴市”战略的生动一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