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拯救网瘾少年 日照家长送上锦旗

2018-02-24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学生家长特意向执法人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近日,在日照市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携手区教育局举办的“护苗行动”中,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了辖区内网吧容留一名未成年学生胡某某上网。为表达感谢,该名学生的家长胡先生来到安东卫执法中队,为中队送来了一面锦旗。

正直寒假期间,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网吧进行严格巡查,严防未成年人上网。期间执法人员对万斛路某网吧例行检查时,发现上网人员胡某某无身份证,经仔细询问得知,胡某某正在读高三,未满18周岁。执法人员当即意识到高考仅剩100余天,坚决不能让该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随后通知了该学生家长。

家长胡先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之后非常激动,对执法人员能及时发现并制止孩子上网表示感谢。执法人员向父子俩进行了“护苗行动”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鼓励该生要全力以赴迎战高考。此外,该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安东卫执法中队依据第三十一条第二款依法进行了处罚。

“非常感谢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东卫中队严格执法、精心护苗,及时发现制止了我的孩子寒假期间到网吧上网的情况,这是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未成年孩子身心健康的极大呵护,我代表千万家长由衷感谢你们!”近日,胡先生亲自找到安东卫执法中队将写着“严格执法,精心护苗”的锦旗送到执法人员手中。据了解,胡某某是一名成绩比较优秀的高三学生,接受批评教育后,近期在家表现良好,没有再去网吧上网,家长特意向执法人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护苗行动”是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携手区教育局为全区青少年营造健康文化环境的一次文化执法专项行动。本次活动加大了执法部门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从源头入手,对进入网吧的未成年人,发现一名批评教育一名,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相关信息,号召学校、家长共同引导未成年人杜绝网吧。

本次行动已在岚山区受益7所学校12505名师生,期间执法人员整治网吧不规范行为19起,批评劝导未成年人上网现象4起,联系、约谈家长2起,整治效果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实验四小“三减”活动 “小能手”个个大显身手

    志愿者进社区

    日前,记者从日照市第四实验小学了解到,根据日照市卫计委、日照市教育局《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三减”(减盐、减油、减糖)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在进家庭活动中,学生们个个当起了厨房小能手,做出一道道...[详细]

    02-23 17-02大众网
  • 日照一司机驾套牌出租车被查竟去撞交警 近日被批捕

    1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北京路派出所、奎山派出所密切配合,缜密侦查,快速侦破两起妨害公务案件,分别于2月8日、2月11日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董建某(男,45岁)、郭成某(男,44岁)抓获。 [详细]

    02-23 17-02大众网
  •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节后重点单位“拉网式”排查

    为巩固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取得的工作战果,坚决防止节后火灾形势反弹,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主动出击,对辖区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和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恶劣社会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详细]

    02-24 17-02大众网
  • 莒县一熊孩子离家出走 细心司机看出端倪

    近日,日照公交城乡公交一体化职工在莒县车站值班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独自乘车,细心的工作人员看出端倪。 [详细]

    02-24 17-02大众网
  • 北风呼呼气温“滑坡” 日照降温7℃重回-2℃

    近日,日照春光灿烂最高温飙升至13℃,很多小伙伴感到春天的脚步近了,但突如其来的大风刮走了难得的好天气。24日当天,全市风力增强至4~5级阵风7级,气温也随之下降5℃到7℃。预计25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 [详细]

    02-24 15-02大众网
  • 这里雪花会“微笑” 日照元宵灯会进入倒计时

    2018年“讲文明、树新风”日照元宵灯会活动将于3月1日在太阳广场举办,虽然距离灯会开幕还有近一周的时间,但工作人员早已紧锣密鼓准备着了。23日上午,记者来到太阳广场一线探访。 [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