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边防官兵除夕之夜守平安,万家灯火庆生辰

2018-02-17 14:59:00 来源:  作者: 王艺燃

 

除夕之夜,大家一起为张惠君过生日 

除夕之夜,边防官兵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春节期间,边防派出所官兵加强码头治理 

春节期间,边防官兵加强消防器材的检查

大众网日照216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张惠君 )边关明月照四野,愈是明亮愈是寒。当寓意吉祥的红灯笼高高挂起,当温馨祝福的话语洋溢四周,总有一抹橄榄绿不能与家人团聚,寒夜萧萧,他们矗立在祖国的边海防线,构成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守护着万家灯火平安夜。

张惠君是日照边防支队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教导员,215日对他来说不仅仅是农历除夕,还是生辰之日。在边防派出所,与官兵们一起吃过36岁的生日蛋糕,他便早早来到执勤点开展工作,以便让其他战友能够及时吃上年夜饭。

入伍以来,除夕之夜大部分都是与战友一起度过的,虽然与家人聚少离多,但一想到老百姓能够灯火通明、合家团圆,这其中也有自己的一份努力,心中的惆怅也就消逝了。奋斗是幸福的。张惠君说。勤务结束时,已是大年初一凌晨时分,作为戍边人,张惠君和他的战友们又将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

据悉,该边防派出所利用外出群众春节返乡,渔船民回港时机,推出开通假期办证热线,延长工作时间、送证上门、登门审验年检等人性化服务举措,开展身份证办理和渔船民证件审验工作,切实将便民措施落到实处。

边防军人的胸怀是博大的,因为他们的心里总是装着祖国和人民。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为奏响那一曲曲和谐之音,只为点亮那一盏盏正义之光,只为守候那一分一秒的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