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照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908.9亿元

2018-02-06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照海关陈辉副关长介绍

大众网日照26日讯见习记者 邹慧6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日照海关就2017年日照市外贸进出口及监管口岸进出境货物情况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海关总署和青岛海关两级关长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情况。

据了解,2017年日照市共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908.9亿元,在全省17地市当中名列第六,较上年同比增长10.6%;其中,出口349.3亿元,同比增长25.3%,增速居全省第二名。

通过对外贸数据分析,日照市出口商品以钢材、机电产品和农产品为主,进口商品以大宗资源性商品为主韩国、澳大利亚和东盟为主要对外贸易伙伴,三者合计约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3.5%,对“一带一路”国家增长迅速海关认证企业继续为全市外贸做出重要贡献,109家海关认证企业合计完成进出口货物总值约590亿元,约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65%。

此外,2017年日照口岸(包括日照、岚山)实际外贸进出口货运量2.5亿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5%。日照口岸进出境商品仍以大宗散货为主,从数量上看,2017年铁矿砂、大豆、原油进口量分别约占全国同类商品进口总量的10.64%、10.07%和10.12%;钢材出口数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的5.64%。

据日照海关陈辉副关长介绍,2018年日照海关将继续坚持“市兴关兴”的理念,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努力为日照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高含金量的服务和措施,在助力开放平台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海关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