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服务到家 日照文化系统走基层进万家

2018-02-06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日照市艺术剧院演出 

演出赢得村民的阵阵喝彩 

日照市美术馆组织书法志愿者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 

村民拿着春联 

志愿者书写春联100余幅

大众网日照26日讯见习记者 邹慧2018年1月至3月下旬,全市文化系统开展“六进”( 进包联村、进社区、进工地、进军营、进敬老院、进大集)活动,丰富市民生活。截至目前,日照市市各级文化部门共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约1110余场,表演类节目1540个,展示书画和送春联31146幅。

25日,由日照市文广新局主办,日照市艺术剧院、日照市图书馆、日照市美术馆、日照市博物馆承办的日照市文化系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进基层在五莲县汪湖镇大集举行。

活动中,日照市艺术剧院演出了《祖国越爱越美丽》《最美的你》《再唱山歌给党听》等10歌舞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日照市图书馆在现场展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活力日照·乐享文化”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台历100余份,同时组织图书流动服务车为群众提供阅读服务。其中,日照市博物馆也展出日照文博图片展板30余块,日照市美术馆组织书法志愿者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100余幅。

据了解,日照市文化系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进基层活动是2018年度“我的中国梦”——日照市“冬日暖阳”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度“我的中国梦”——日照市“冬日暖阳”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我的中国梦”——冬春文化惠民活动部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和元宵节的重大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主要包括日照市文化系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进基层活动、日照市第二届年俗文化节暨2018金阳新春年货会、日照市百名书画家送福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六进”( 进包联村、进社区、进工地、进军营、进敬老院、进大集)活动、日照市2018年元宵节民间广场文艺表演赛等五项大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