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边检多措并举 确保日照港锚地秩序稳定

2018-01-26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帆

官兵积极参加理论知识学习

官兵即将出海执勤 

官兵正在检查机器运行情况

大众网日照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帆为切实提高船艇训练水平,进一步适应日照港区巡航、处突等执勤执法工作需求,日照边检站3706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船艇岗位练兵活动,有效提升部队海上遂行任务能力。

立足岗位特点,科学组织实训。日照边检站3706艇科学制定训练计划,采取集中授课学训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专业知识理论学习和岗位技能练兵,全方位增强船艇官兵能力素质。

结合工作实际,以老带新。针对船艇新调入官兵专业技能高低不同,熟练程度参差不齐的实际,3706艇充分发挥士官班长等专业骨干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内部授课实操演练等方式,切实提高官兵的专业技能素质。

坚持训考一致,突出训练时效。根据船艇航海枪帆、机电三个部门的不同特点,分别成立训练考核小组,实行各部门交叉打分制,充分调动官兵争先创优的积极性。结合重大任务的执勤经验,加强实战练兵,查找训练短板,有针对性强化提高,官兵的实战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据了解,日照边检站船艇中队担负日照港池至锚地巡逻监护执勤任务。去来,共安全航行6093海里,累计航时940小时。近年来,他们还先后参与海上救助60余起,救助船员8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街头惊现直播:摩托车头单轮行驶秀“特技”

    W020180123623171336940.png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是一个单手骑摩托车,另一只手拿手机进行直播的小伙子,小伙在直播中不断翘起摩托车车头耍帅,还单轮骑行玩起“特技”。[详细]

    01-24 10-01大众网
  • 日照迎宾路昭阳路跨线桥主体工程完工

    W020180123399030241316.jpg

    22日上午8点30分,由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建设公司承建的昭阳路跨线桥主体工程完工,实现迎宾路三期跨线桥工程开门红。 [详细]

    01-24 16-01大众网
  • 日照旅游形象标识“出炉” 涵盖“海山古林泉”

    26日上午,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日照旅游形象标识启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日照旅游形象标识是以中国传统书法中草书“日”字为创意灵感来源,是将中国传统文化、日照太阳文化与日照核心旅游资源巧妙结合,预示承载着日照旅游的新梦想与新希望。 [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
  • 日照王家滩边防派出所保障“两委”换届选举

    自日照市“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日照王家滩边防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和危害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辖区20个行政村换届选举平稳顺利。 [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
  • 边检官兵:日照口岸有我驻守 请习主席放心!

    一声令下风雷动,冰天难阻练兵潮。2018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日照边检站监护中队官兵闻令而动,以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冬季大练兵,旨在提升部队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
  • 日照市工商局节前专项整治 整改安全隐患110处

    春节旺季市场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彻底净化节日市场秩序,确保市民过上安定祥和的节日,市工商局及时印发了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的专门通知,安排部署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