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王家滩边防派出所保障“两委”换届选举

2018-01-26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惠鹏飞

王家滩选举现场

大众网日照1月26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惠鹏飞)自日照市“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日照王家滩边防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和危害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辖区20个行政村换届选举平稳顺利。

选举期间,王家滩边防派出所本着选举现场警力全覆盖的原则,将警力前移,加强对选举现场和周边各个村庄的巡逻防控,随时处置选举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选举安全稳定,对意在破坏选举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

选举期间,王家滩边防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一名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依法治安拘留一名在换届选举现场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张某。有力震慑了意图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消除了涉选不稳定因素,净化了选举环境。

同时为掌握涉及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该所主动靠前、因势利导,以涉及干群矛盾、邻里纠纷、拉帮结派为摸排重点,通过农村警务助理切实了解村内问题隐患,并组织民警深入村居实地走访,认真开展调查,及时发现各类隐患苗头,本着“抓早抓小、防范未然”原则,特别是排查梳理借“两委”换届选举之际挑头滋事的重点人员,逐一落实工作措施。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王家滩边防派出所利用村居逢集、各村居设置标语、大喇叭宣传等形式有效宣传《选举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导群众依法履行权利和义务,保障辖区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街头惊现直播:摩托车头单轮行驶秀“特技”

    W020180123623171336940.png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是一个单手骑摩托车,另一只手拿手机进行直播的小伙子,小伙在直播中不断翘起摩托车车头耍帅,还单轮骑行玩起“特技”。[详细]

    01-24 10-01大众网
  • 日照迎宾路昭阳路跨线桥主体工程完工

    W020180123399030241316.jpg

    22日上午8点30分,由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建设公司承建的昭阳路跨线桥主体工程完工,实现迎宾路三期跨线桥工程开门红。 [详细]

    01-24 16-01大众网
  • 边检官兵:日照口岸有我驻守 请习主席放心!

    一声令下风雷动,冰天难阻练兵潮。2018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日照边检站监护中队官兵闻令而动,以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冬季大练兵,旨在提升部队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
  • 日照市工商局节前专项整治 整改安全隐患110处

    春节旺季市场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彻底净化节日市场秩序,确保市民过上安定祥和的节日,市工商局及时印发了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的专门通知,安排部署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
  • 日照边检站的“红旗驾驶班” 个个都是好样的

    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日照边检站,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冲锋在反恐维稳一线,而是在后勤岗位默默奉献,为前方的战友“保驾护航”。[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
  • 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政策调整

    26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为促进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等各阶段的深度融合,有效控制项目投资、提高工程建设效率,市住建局出台了《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标评标管理办法》、修订了《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监理招标评标办法》,进一...[详细]

    01-26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