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真人真事 现代吕剧《山东汉子》将于2018年上演

2017-12-27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27日上午,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市图书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现代吕剧《山东汉子》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据悉,《山东汉子》预计将于2018年4月份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介绍,现代吕剧《山东汉子》,改编自日照市岚山区渔业养殖户宋祥善诚实守信的真实故事。他用了整整16年时间,连本带息还清了全部欠款。从这个山东汉子身上,体现了一种朴实无华的“中国精神”。

该剧2016年底申报了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大型舞台艺术作品新创作项目”,通过评审委员会的初审后于2017年4月12日晋京顺利完成复审答辩。7月,通过复评,成功入选,这是日照市首次大型舞台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该剧目还将作为日照市建市30周年献礼工程重点文艺作品,意义重大。

据了解,将《山东汉子》立于舞台并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演出被纳入了2017——2018年度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市文广新局为此聘请了国家一级导演杨琨担任该剧导演聘请滨州市吕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荆延国担任男一号。音乐设计、作曲、舞美顾问、舞美设计、灯光设计等也均由省内知名专家担任同时,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胆启用本土演员,从社会各界借调演奏技术较高的器乐演奏员进行配乐,真正体现出本土文化的特点。

目前,该剧的剧本修改、舞美基调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正式排练阶段,剧目拟定于2018年4月与广大观众见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