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每个孩子上好学

2017-12-26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日照市逐年加大财政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资料图)

今年暑假后的新学期,家住东港区香河街道东五里河村的相子启和同学们告别了原来的平房校园,搬进了新学校--日照高新区中学。

相子启告诉记者,现在的教室比以前更宽敞,更优美,老师们运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为他们讲课,课堂变得更加生动,他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为缓解老城区就学压力,改善办学条件,原日照街道莲村小学、日照街道第八小学与原日照街道城北中学合并,新建日照高新区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省级一类标准化学校。

日照高新区中学校长许崇峰介绍说,高新区中学建成以后,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区政府每年为他们招考20多名骨干教师,生源也有了保证。下一步他们决心努力抓好管理,提高教育质量,让每一名孩子在学校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对于孩子就近能够上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学生家长李新峰非常高兴,他说一是让孩子上学的时间节省了,另外周边环境也很好,能够为孩子上学提供安全保证。

(资料图)

作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日照市从改、扩、建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解决“大班额”问题和“全面改薄”学校建设工程。东港区计划今明两年计划投资7.86亿元,改扩建和新建学校就达27所。

东港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恩彬说,解决“大班额”问题和“全面改薄”是国家省市一项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下一步,他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圆满完成“改薄”和“大班额”学校建设工作,促进全区教育的均衡全面发展。

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日照市创新体制机制,分别以乡镇、区县、城区为基本单位,在学校布局规划、条件改善、队伍建设等方面统筹兼顾、一体化推进,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1-11月份,日照市教育支出46.96亿元,同比增长17.1%

日照市教育局副处级督学石磊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建立大班额防控专效机制,加强城乡居住区配套学校建设,统筹师资队伍配备,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来源:日照网   记者:张素艳 厉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