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港教育改革驶入“深水区” 激发活力减负增效

2017-12-1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崔欣桐 张文超

创新推行“基本作业+弹性作业+实践作业”模式 

东港区公开选聘学校校长 

实行阳光招生、阳光分班 

首次使用网上报名平台,优化了流程、提升了效能

大众网12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崔欣桐  通讯员 张文超一年来,东港区教育实施了一系列有效的改革措施,激发了东港教育的内部活力,实现东港教育进一步提升。

全区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东港区第五小学、城西小学、山前小学、大村小学4所学校均实现与联盟学校分离,实行独立建制,由区教育局直接管理。学校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11名校长被评定为优秀等级,公开选聘区直中小学校长6名组织校长、副校长交流轮岗88人(比例超过55%),促进了校长队伍职业化、专业化。

在此期间,东港大力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教职工实行全员竞聘上岗,教师组织交流轮岗226人,教育内部活力进一步激发。

东港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全市学校实行阳光招生、阳光分班,首次使用网上报名平台,优化了流程、提升了效能,实现了招生过程的规范有序、公正透明。教育系统妥善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城区中小学共招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1409人(小学803人,初中606人),占城区招生的9.1%。城区12处初中7600余名新生、26处小学7900余名新生均顺利入学,总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100余人。

以东港教育云和才宝教育网络平台为载体,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全区2处学校评为全国新教育实验示范学校(全市3处),6处学校被评为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学校,24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学校深化作业教学改革,针对学生作业负担重的问题,完善作业审核、公示、监督制度各校创新推行“基本作业+弹性作业+实践作业”模式,推进作业评价管理现代化,着力提高作业质量,实现减负增效,给学生留出更多自主发展的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