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幕

2017-12-10 14:47:00 来源:  作者:

日照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幕

活动现场为市民监测血压和检查健康

现场为市民科普宣传药品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热闹不已

大众网日照1210日讯 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崔欣桐10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全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满意度,日照市食药监局、山海天食药监局联合日照广播电视台《城市最流行》栏目在正德广场举办创建食品安全城市“食品安全我参与,幸福生活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日照市食药监局、山海天食药监局等部门设置宣传台,开展食品、保健食品、药品、食品安全、健康保健、合理膳食等科普知识宣传。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现场为市民展示假劣食品药品,进行药品咨询介绍和真假鉴别。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药品投诉区受理市民投诉举报,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市民购买的蔬菜、肉类进行农残、水分、瘦肉精等项目免费快速检测和专业咨询,普及食品常识。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市民纷纷将家中过期药品集中登记,由专业人员进行集中销毁。活动现场李阿姨告诉记者,家中存有很多过期药品,但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有了食药监局这样的活动,方便了市民也保护了环境。

    本次活动还为市民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和现场互动。在宣传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的同时,带动和丰富了社区市民的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