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召开单位“明白人”现场观摩培训会

2017-11-30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刘佳 路勇嘉

山海天消防大队召开单位“明白人”现场观摩培训会

山海天消防大队召开单位“明白人”现场观摩培训会 

山海天消防官兵检查单位触电线路

山海天消防官兵检查单位触电线路

大众网日照1130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 路勇嘉)为进一步夯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基础,落实高层建筑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日常管理措施,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某高层建筑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以及全体员工组织开展社会单位“明白人”现场观摩培训会议。

会上,大队干部针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瓶颈性问题,就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单位相关负责人务必通过技防、物防、人防手段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以完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为出发点,级级抓管理,切实落实单位内每名员工身上所负的消防安全职责,始终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形成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努力创造良好的单位消防安全环境,深入推进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工作。

随后,在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引领下,山海天消防大队官兵与全体人员一起对各楼层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设施、消防中控室、水泵房等部位进行一一排查,并指出其存在的火灾隐患,对员工在查找过程中发现的消防难题,由大队干部提供“跟踪式”火灾隐患整改指导措施,与之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帮助单位员工熟悉消防设施设备的基本维护与使用方法,使其熟练掌握火警处置及启动消防设施设备的程序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他们“自查、自改、自纠”防控火灾能力,有效促进社会单位消防建设工作能动性。

演练中,假设11层因装修材料发生火灾,火势较大,火势蔓延迅速,且有2名人员被困。单位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发现着火后,立即组织对楼内人员进行疏散,并试图扑救火灾,在确定无法扑救的情况下拨打“119”报警,山海天路中队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在最短时间内将大火成功扑灭。

此次观摩培训会议,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单位消防安全建设目标和任务,强力提升了火灾预警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牢固的安全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